[email protected] 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295號 客服專線:07-2614014

【兒科小教室】嬰幼兒照顧資源 / 幼兒專責醫師

“ 邀請您和寶貝加入健新團隊 讓專業兒科醫師們陪您一起照顧您的寶貝 ”

 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「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計畫」
「幼兒專責醫師」最重要的任務,是在您的同意下,透過專業、專人的健康管理,整合政府提供的各項幼兒疾病預防與健康促進業務,讓您的孩子得到適時且連續性的健康照護,包括
未滿 3 歲幼兒之照護諮詢、健檢、疫苗、塗氟等各項保健時程關懷等;若有特殊醫療需求,將協助您的孩子轉介到相關專業的醫療院所,或必要時安排居家訪視。

   以幼兒為核心的個人化健康管理   
選擇健新醫院作為專責醫師機構,我們提供以下貼心服務:
● 
專責的新生兒科醫師,小兒心臟專科醫生,榮總團隊和長庚團隊一起照顧您的孩子(小兒過敏、小兒腸胃)
主動提醒疫苗接種,超音波追蹤和生長發展評估
提供團體衛教活動服務與即時醫療溝通及提醒

  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計畫Q&A  
Q:小孩幾歲能加入計畫?  
A:0歲到未滿3歲之幼兒。
Q:小孩戶籍不在醫師的承辦縣市怎麼辦?
A:本計畫未限制幼兒的戶籍。

Q:如何加入本計畫?
A:家長可選擇熟悉並有參與本計畫的醫師,並將通知函填寫完整後交給專責醫師登陸,
每位幼兒僅能選擇一位,請家長審慎考慮後簽署。
Q:加入後只能由專責醫師看診?
A:本計畫旨在建立一對一的專屬照護制度,建議由固定專責醫師,提供最了解孩子狀況的診斷處置;
但仍以孩子狀況為優先,如無法由專責醫師看診,也不會有罰則影響孩子的就醫權益。

Q:加入計畫是否需要收費?
A:除了就診需要的掛號費、常規費用,不須額外支出費用。
Q:加入計畫是否有個資疑慮?
A:病患資料受個資法保護,本院堅守保密原則並妥善處理您的資料。
Q:誰可以簽署通知函?
A:直系親屬(父母、祖父母),法定監護人,或委由監護機構授權。

申請表《下載》或至門診索取,填寫完請攜至兒科門診,由我們為您遞交申請 衛生福利部嬰幼兒照顧衛教資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