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email protected] 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295號 客服專線:07-2614014

乳房健康管理中心

“由於乳癌患者有年輕化的趨勢,因此任何年齡的女性都應該定期做乳房檢查
  除了居家自我檢查、婦產科定期超音波與攝影檢查,早期發現早期治療。

     乳房檢查的目的     

在發現「變化」而不是「自我診斷」。因為妳並沒有接受過專業訓練,不容易發現早期的乳癌,
千萬不要因為平常乳房自我檢查都正常,就覺得不需要接受專業檢查及定期篩檢。

      檢查方法與時機     

居 家 篩 檢
一般女性:兩次月經中間(週期小於28天者,則於生理期結束一週內。)
停經、更年期、懷孕婦女:每月固定某一天實施。
乳房超音波
半年到一年 ; X光攝影檢查:1-2年。(45-70歲2年一次免費檢查,有乳癌二等親家族史的婦女,每2年免費檢查一次,並於生理期結束一週內。)

可使用非侵入性的超音波檢查

 

     服 務 項 目    
乳房超音波檢查
‧ 乳房外科診斷
‧ 乳房X光攝影

     乳癌的高危險群為何?    
1.家族有乳癌病史(媽媽、姊妹、女兒……)
2.一側乳房得過乳癌
3.得過卵巢癌或子宮內膜癌
4.未生過孩子或在30歲後才生第一胎
5.未餵過母奶
6.初經早、停經晚
7.長期使用賀爾蒙補充劑、口服避孕藥


以上罹患乳癌之危險性相對較一般人稍高,不過仍有大部分的乳癌是沒有危險因子的,
  因此,一般婦女還是要注意自我乳房的健康,不要輕忽乳癌的威脅。”


       如何預防乳癌       

  • 飲食        少吃紅肉、高油脂飲食,多攝取低脂食物、高纖食物、蔬菜水果,避免肥胖。
  • 運動        養成規律、持之以恆的運動。
  • 居家環境  減少居家環境毒物、化學物質的使用,保持室內通風。
  • 心理健康  心情放輕鬆,適度舒緩情緒和壓力。
  • 好觀念     遠離菸酒、避免太晚生育,多去郊外呼吸新鮮空氣。
  • 好習慣     定期乳房專科醫師(乳房門診)檢查。

※上列問題若有任何回答為「是」者,即代表您是高危險群。
部分資料來源: 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