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感疫苗開打,注你一臂之力

流感疫苗開打,注你一臂之力

流感疫苗為何醫師呼籲最好施打?流感疫苗多久打一次?

疾管署指出,流感是秋季、冬季常見的傳染病,每年12月到隔年3月是流行高峰期,主要經由感染者咳嗽、打噴嚏產生的飛沫傳染,大多數患者在發病後會自行痊癒,但少數患者可能出現嚴重併發症,因此及早預防、避免感染後合併嚴重併發症非常重要。而定期接種流感疫苗,便是預防流感併發症最有效的方式。

流感疫苗公費10月2日起分兩階段施打,疾管署資料顯示,截至9月28日,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已有749例,整體疫情也有持續升溫的趨勢,流感疫苗公費10月2日開打,建議符合資格者不論公費自費,其他人也應評估是否自費施打。

鑑於流感病毒容易產生變異,每年流行的病毒株不盡相同,加上流感疫苗施打六個月後保護力會逐漸下降,建議民眾每年接種一次,才能達到最佳效果。

而因施打流感疫苗後,最少需要兩周才會產生保護力,台灣又普遍在11月開始病例上升,不少醫師都疾呼,高風險、高傳播族群最好趕快接種疫苗。

<資料來源:https://reurl.cc/QZ28q5>


公費施打流感疫苗開打時程與對象


公費疫苗如何預約施打?

公費:視庫存向衛生所領取。
建議當日先來電 07-2164569,詢問是否充足,再來院看診施打

【注意事項】
公費流感疫苗配送採「先到貨、先鋪貨、先使用」的原則,接種時無法指定廠牌
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則自11月1日開放施打,對象為「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」。
友善提醒,公費流感疫苗數量有限,有意接種公費流感疫苗者,應把握資格盡快施打。 


自費施打流感疫苗

不符合公費流感疫苗資格者,或是想要提早接種流感疫苗者,可以來電諮詢自費流感疫苗。
建議民眾可以趕快動起來,趁早預約自費接種,加強保護力。

費疫苗如何預約施打?
自費:可至批價櫃檯繳費預留,
或當日先來電 07-2164569,詢問是否充足,再來院看診施打


<2023.10.26 修>